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A B C 的重要性

除了小朋友第一次接觸英文要學ABC, 我覺得所有人都該對A (Attitude態度), B (Behaviour行為)及C (Cognition認知, 亦可解作思想)銘記在心, 有讀過心理學或看過有關心理學相關書籍的你, 相信對ABC並不陌生. 


基本上,每個人都會受到ABC影響,所謂思想影響行為,行為影響態度。不知不覺間, 人們不自覺地做了一些舉動但卻不以為然。


例如:


(1) 工作: 你認為現有工作很無聊? 沉悶? (C) 你可能會無心工作, 對公司或有關工作的事提不起勁(B), 那麼你不會對現有的工作充滿熱誠或幹勁吧!(A) 


(2) 與人相處: 你覺得人家不了解你, 覺得人家做的事總不順你意 (C) 你相應做出的反應可能也令對方感受到你的不滿, (B) 日子有功, 大家的關係可能有裂縫, 大家的態度亦因此疏離(A)。


身邊的朋友曾經因為思想負面, 經常向他周圍的人釋放負能量, 情緒失控、亂發脾氣、粗言穢語、朋友們都避開他, 漸漸地沒有人願意與他相處, 而他的人生觀比之前更消極... 他渡過了苦痛寂寞的學生時代, 若他思想正面, 做樂天一派, 可能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甜的也吃, 苦的也吃, 請以正面及樂天的思想繼續行我們的人生, 讓自己的心情每一天都要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面部護理(二) 爽膚水Toner及控油

爽膚


早/晚: NATIO Rosewater and Chamomile Gentle Skin Toner 250ml $99
http://www.natio.com.au/skincare/clense-tone/rosewater-and-chamomile-gentle-skin-toner.html


以往我是用OLAY Crystal Clear Lotion, 經常買不到, 所以在莎莎買了這隻試試看, 到目前為止也沒問題 


控油


晚(隔晚): 慧美人A-control Program 3ml
http://www.joneston.com/big5/product4.html


晚(隔晚): BOCHING Spot Concentrate 水活精華 30ml
http://www.boching.com/boching_website/products/opsonin_2010.htm


視乎皮膚情況,主要於T-位使用其中一款, 幫助減少油脂粒, 用後皮膚有點乾所以絶不能每晚使用。
這個是我要求美容姐姐介紹的, 因為長期睡得差, 壓力及緊張引致油脂分泌失調, 令我經常有油脂粒的問題, 而且日趨嚴重, 油脂粒除了生長在毛孔內, 還會在毛孔與毛孔之間, 而且大部份亦是在同一位置有數粒, 處理是痛得很, 用後問題改善。


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面部護理(一) 潔面

很多朋友稱讚我的皮膚美, 多謝媽媽在我的中學時期(90′s), 不惜工本讓我使用「克麗緹娜」潔容霜, 我的皮膚由粗糙變為幼嫩。回想以往的我甚為懶惰, 加上工作及學業繁重, 最多只是半年才做一次facial… 幸好皮膚也能幸免於難, 當然不復當年18/22時的大勇。


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開始著重護理, 加上每況愈下,由此前約2-3個月做一次,至近來約1-1.5個月做一次面部護理facial, 每天勤用面部及皮膚的護膚品, 間中有朋友或同事問我用什麼品牌,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因為我的面部護膚品全部由美容院姐姐為我安排, 現在決定做回顧:


潔面


BOCHING Principessa Soothing Cleansing Gel 120ml $550
http://www.boching.com/boching_website/products/principessa_care_08.htm


可潔面同時卸妝, 質地清爽
早晚使用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香水巡禮 - GUCCI ENVY

過去十多年一直使用


GUCCI ENVY EDT SPRAY



為了進一步了解香水的詳細資料,在互聯網找到:


ENVY其名字的由來是:若讓別人嫉妒,就該擁有妒嫉。妒嫉香水讓你抑制對GUCCI品牌的戀物情節,於是Envy香水集設計Design、欲望Desire、時尚Trendy、性感Sexy於一身,讓你擁有令人傾倒的魅力。瓶身設計表現出古姿一貫的大都會風格,整體修長而透明,如現代摩天大樓簡潔利落的建築風格,大方流暢又簡單完美。


妒嫉清新、透明,香味靈感來自葡萄藤花,這是一款頗為珍貴的花,每年只有6月初開放,花期只有一周的時間。前調由風信子、木蘭花與香草組成,味道獨特而迷人;中調用鈴蘭、茉莉及紫羅蘭其純淨與高雅;基調則由藍鳶尾花、木香及麝香組成,表達了沉淨舒緩的感覺 。


香調: 柔美花香調 
前味: 風信子、 香草、 鈴蘭 
中味: 茉莉、 紫羅蘭 
後味: 木香、 鳶尾花、 麝香 
年份: 1997


或許是骨子裏就很喜愛GUCCI品牌,但肯定ENVY是我喜愛香氣,帶給我充滿香味的一天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香水巡禮 - LANCOME Miracle

另一隻曾經用過的:


LANCOME MIRACLE



香調: 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 小蒼蘭、 荔枝 
中味: 木蘭花、 青薑、 胡椒 
後味: 茉莉、 琥珀、 麝香 


在互聯網上找到: 


大家總是習慣以鑽石,來比喻對愛情的堅定意念,希望彼此之間的愛,能如鑽石般恆久遠。這款真愛奇蹟香水,便是以這樣的一個概念重新詮釋,創造出方中帶圓、圓中帶方的極簡主義瓶身,以經典來詮釋新世紀真愛的永恆,也完美地表現出愛情無瑕的特質。趁著世紀交替之際,推出21世紀新款女性香水 真愛奇蹟Miracle。


新世紀推出的真愛奇蹟香水,清亮柔美的粉紅色調,象徵破曉美景的光與希望,代表世紀初的明亮燦爛。花果香調的調性,也呼應歡樂活力的香水個性。


這瓶香水是禮物,並不是我杯茶,感覺太sweet,或者我不喜歡果香吧?!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紓緩疼痛妙法

疼痛真的令人很苦惱,看到這篇文章,希望幫到有需要的朋友們


摘錄自:  http://hk.news.yahoo.com/supplement/column/article.html?aid=id-1045


紓緩疼痛妙法 [2010-10-26]


疼痛的定義


根據國際疼痛研究協會的定義,已不單純是一種痛的感覺,也可能是一種負面不愉快的情緒。而負面的情緒,阻礙病人積極面對痛楚,病人感到擔心、害怕、沮喪,甚至抑鬱。


持續疼痛的成因:


持續疼痛或慢性疼痛十分複雜,可以由不同的生理及心理因素造成,例如疾病、長期姿勢錯誤、緊張和負面情緒影響等。很多成因都可以從痛症病歷及臨牀檢查中檢驗出來。


醫生在評估病人後會決定如何醫治或控制疼痛。其實慢性疼痛根治治癒不易,但如何可以減輕或控制疼痛,並藉此改善生活質數,病人其實也可參與其中。疼痛是由生理、心理及情緒影響,各方面均會使疼痛加劇或減輕。


自理方法


改善對於疼痛的了解。除了藥物外,還可以用其它非藥物性的方法減少痛楚。放鬆技巧是可減輕緊張及疼痛的一種有效辦法。


呼吸鬆弛法


*每天放鬆 ─ 從事三十分鐘自己所選的放鬆方式。


*在練習之後想像不同的情況,以及自己可能應付之方式。


*記得自己內在的控制位 ─ 「這裡由我控制」。


*對未來抱持樂觀的想法 ─ 「我將能夠做這件事」。


較好的方式是脊椎挺直地坐或躺,充分吐氣後,用鼻子邊吸邊慢慢數到四。吸氣時,先將氣充滿肺部下方。你的橫膈膜會將你的腹部往外推,讓出空間給空氣。摸摸你的肚皮,應是脹脹的。


憋氣,慢數到三,然後再慢慢數到四,一邊由口中發出像風聲一樣的放鬆嘶嘶聲,將氣吐掉。吐氣時,遵循和吸氣一樣的步驟,將腹部往內縮,然後吐掉胸腔中間部分的氣。最後,一邊沉下肩膀放鬆,摸摸你的肚皮,是稍為收縮的,繼續練習6-8次。每天早午晚各練習一次,對身體鬆弛很有幫助。


積極面對,增強自信,漸漸接受疼痛為生活的一部份,與它共處,在生活時間表中,加入積極而又能做到的放鬆活動,保持心境暢快,你一定能應付或勝過疼痛。


詳情請瀏覽中文大學那打素護理學院網頁 http://www.cuhk.edu.hk/med/nur/v2/b5/index.html


中文大學那打素護理學院黄美玲助理教授


香水巡禮 - ICEBERG TWICE

另一隻曾經用過的:


ICEBERG TWICE EDT



結合玫瑰或康乃馨等數種花味混合,給人一種沐浴陽光的感覺。


一款令人回味的經典香水,屬於淡香型。是交織在一起的花香和東方神秘的柔香,似夢似幻不可捉摸,猶如環繞在熱帶水果中的那股清新香味。加上香草,麝香的暖香調和而成。毫不張揚,自然的性感才是其魅力的所在。非常適合現代知性女性。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香水巡禮 - Issey Miyake

另一隻曾用過的香水,亦是朋友送的禮物


Issey Miyake L'eau D'Issey EDT



享譽時尚界的日本服裝設計大師三宅一生在1992年創造了一生之水,簡單、潔淨的風格,整合了泉水中的睡蓮及東方花香,並注入春天森林裡的清新,造就了一生之水的清淨與空靈的禪意。


一生之水以其獨特的瓶身設計而聞名,三棱柱的簡約造型,簡單卻充滿力度,玻璃瓶配以磨砂銀蓋,頂端一粒銀色的圓珠如珍珠般迸射出潤澤的光環,高貴而永恒。這項設計一推出,就使人的眼睛一亮,當年即在香水奧斯卡的盛會上,奪得女用香水最佳包裝獎,還分別在紐約、巴黎等地獲得各項大獎。一生之水清雅迷漾的甜香,成功的進入香水世界,並創造了經典的傳奇,空靈而柔雅的綻放著柔美的氣息,值得您一生擁有!


前味:睡蓮、鳶尾科植物、櫻草屬植物、玫瑰香水。
中味:康乃馨、白百合、初開牡丹。
後味:麝香、琥珀子、月下香、木犀屬.珍木。


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香水巡禮 - Cartier So Pretty

另一隻曾經用過的香水:


CARTIER SO PRETTY EAU FRUITEE EDT



香調:清新花果香調
前味:紅醋栗、紫羅蘭葉、橘果
中味:蜜桃、玫瑰、 鳶尾花
後味:檀香木、香根鳶尾、雪衫


當年覺得香水瓶的設計很特別,像香檳的泡泡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香水巡禮 - BVLGARI

一直有使用香水的習慣, 曾經用過的:


BVLGARI




以綠色為基調的寶格麗綠茶香水,潔淨自然,融合著明快跳躍的地中海氣息,是新穎獨特的香氛。前味清涼而且具有穩重的色彩,散發柑橘、茉莉、薔薇的清香。隨之而來的是爽朗的一絲茶香,使你被一種幹練而智慧的氣氛環繞著,身輕如燕、頭腦敏捷。晶瑩剔透的翠綠瓶是一種柔美雅致的印象,令你時時刻刻都處於輕鬆的狀態。綠色茶香中透出柑橘的清香,清爽中帶著舒暢愜意的溫情。清晨使用全天精神歡愉。


前味:義大利佛手柑香油、西班牙橙花、錫蘭豆蔻、牙買加椒花、俄羅斯芫荽
中味:保加利亞玫瑰、埃及茉莉
後味:綠茶、薰木


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香水巡禮 - CHLOE

2010年新嘗試,在互聯網找到其中廣告


 


  清新輕快的調子不經意地孕育調較出陣陣更豐盈、更感性的馥郁氣息,展現玫瑰醇美可人的質感內涵;底調綻發和煦的琥珀、蜂蜜和優雅的雪松,味道持續縈繞空氣中。


  香氛瓶身設計師patrick veillet捕捉chloé袖口皺褶延伸出的古典質感,以帶有濃濃70年代裝飾藝術風格的希臘方柱玻璃樽。


  圓滑的瓶蓋平衡了瓶身線條,在香氛工藝中因難度很高而鮮少被運用的銀色金屬飾圈,添加了復古的風韻。再以編織的花瓣色緞帶打上個鬆散的結,完美呈現優雅質感。


前味為小蒼蘭,粉色牡丹,荔枝;
中味為木蘭花,鈴蘭 ,玫瑰花;
後味為琥珀,甜蜜,香柏木。


http://www.elle.com.hk/beauty/beauty_guide/node_295666


http://www.chloeparfum.co.uk/index.php/chloe-eau-de-parfum/


Chloe Eau de Parfum


我的戰利品75ml @ HK$846



贈送迷你版2個 雖則是塑膠瓶但跟原裝玻璃瓶的設計大同小異,很可愛



還有Body Lotion 及 Shower Gel 的sample 亦是



原贈送Chloe的化妝袋及其他品牌的sample, 由於我不喜歡該袋及那些sample的香氣, 所以拒絶接受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風景不轉心境轉

最近身邊的人和事又令我透不過氣來,情緒極度低落,吃喝玩樂的意欲近乎零...跟家人及朋友分享後,慢慢地又振作起來,逐一擊破。


退一步,平心靜氣的想想,煩擾的人和事,不會因為情緒激動或低落而改變,何況都是人生十之八九會經歷的事情,該處之泰然,不論感覺好與壞,情緒波動與否,日子始終要過...


多謝以下勉勵的說話:


「辦法總比困難多」


「風景不轉心境轉」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會過去的...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奧比斯OBRIS--睛彩無障之旅

奧比斯救盲行動,為他人燃點光明新希望,請多多支持!


http://www.orbis.org



10月16日重陽節,期待已久的奧比斯飛機醫院,我來也!


作為ORBIS的個人捐款者多年,亦未有機會參觀,這次ORBIS邀請公司捐款者的員工參觀,名額只有5個,幸好榜上有名


約1010hrs到達東涌港鐵站,乘巴士路線S52到飛機維修站大約15分鐘



以身份證進行登記後,便進入HAECO範圍,一面參觀展覽品,一面等候接駁巴士




奧比斯飛機






奧比斯飛機醫院內





奧比斯飛機醫院--手術後休息室




部份手術工具



最先進儀器



人工晶體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