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世代"

近日訪間的新聞報導經常會出現"80後", "90後"等用詞, 還記得以往的人有以下區分:


生於1922-1945年 - Silent Generation


生於1946-1964年 - Baby boomers


生於1965-1980年 - Generation X


生於1981-1994年 - Generation Y


生於1995年後 - Generation Z


到目前,Generation Y已在社會上工作, 間中亦會從媒體上得悉, 管理層面對的問題, 相對地跟Generation X之前的員工很不同,


那將來到Generation Z會怎樣呢? 我們的社會、經濟發展會怎樣呢?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2010-0112 海地地震 - 緊急呼籲


請大家捐款協助災民


http://www.redcross.org.hk/tc/disasterrelief_prepard/appeal_update_detail.html?year=2010&id=671


位於加勒比海的島國海地,在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當地時間下午五時發生黎克特制7.3級大地震。首都太子港及附近城市家樂福 (Carrefour) 及雅克梅勒 (Jacmel) 均受到嚴重影響。據初步資料顯示,是次地震的受災人數將多達三百萬人。地震後,主要設施如電力、食水及通訊服務中斷,多座建築物倒塌或損毀,包括總統府和醫院。現時,當地最迫切需要的是搜救服務、設立災區醫院、緊急醫療及心理支援予受影響的災民、清潔的食水、緊急帳篷、物流處理及通訊設施。


摘錄自 頭條日報 [2010-01-14] :


http://news.hkheadline.com/instantnews/news_content/201001/14/20100114b131302.html?cat=b


『加勒比海國家海地發生七級大地震後,海地總理貝勒里夫估計,最終死亡人數可能超過十萬人,而當地參議員拉托圖更估計或有多達五十萬人罹難。美國國務卿希拉莉把今次海地大地震比作五年前造成逾二十二萬人喪生的南亞大海嘯,她已中斷亞太訪問行程,全力集中協助海地的救災工作。


        由於今次震源深度僅十公里,屬於極淺層的地震,故破壞力特別強大,首都太子港更變成廢墟,哀鴻遍野,瓦礫下和路邊矚目所見都是屍體。有僥倖生還的災民到處找尋失蹤的家人,不斷徒手在瓦礫中挖掘。


        國際紅十字會估計,災民數目達到全國人口的三分一,即多達三百萬人,他們急需援助。一名年輕男災民向到場採訪的記者說:「太多人死了,我們需要國際伸出援手,這裏沒有緊急藥物、沒有食物、沒有水、沒有電話,甚麼都沒有。」


  當地紅十字會指他們的工作已不勝負荷,無力應付這麼多災民。普雷瓦爾形容,破壞程度難以想像,國會倒了,許多政府建築倒了,醫院倒了,學校也都倒了,許多學生被埋在校舍底下。他說,在街上行走時不時踩到死屍,而倒塌的國會大樓內不時傳出有人呼救的聲音。連參議長也被活埋,料已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