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乜都得先生】

日前, 剛看完電影【乜都得先生】, 起初以為是占基利主演的無聊笑片, 實有點抗拒買票進場 , 在極力推薦下, 我入場了。


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html?id=mcl_yesman


雖然此片只有些笑位, 但絶對不是一齣笑片, 我會推介買票入場。


電影背後的「YES」理念很好, 當然不是像主角Carl (占基利 飾)那麼極端, 未經思考便回覆「好」, 是真心還是假意呢? 


在現實生活中, 有多少人做到100% Yes Man / Woman 呢? 要在一個爾虞我詐的社會中生存, 大部份人都會架起厚厚的牆壁來保護自己。


做人做事不要斤斤計較, 不要每件事也盤算個人利益, 有時多行一步就是一個機會。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土瓜灣嘉賓酒樓 - 結業

 


今天是土瓜灣嘉賓酒樓結業的一天, 這間酒樓有我和家人的集體回憶, 哥哥提議一家人前往吃飯懷愐一番, 這是兒時的一個遊樂場


由於是最後一天, 我心中已預算資源不足, 我們只想陪酒樓度過最後一天, 晚餐只能選擇已定的套餐, 但部份菜式已售罄了



這個長樓梯為我們兒時帶來很多歡樂, 我們會:


- 跑樓梯競賽


- 猜包剪搥後, 由勝出者上一級梯級, 誰先到達一樓便是勝利者


- 紅綠燈過馬路要小心...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我只希望所有員工仍有工作, 問幾個為我們服務的侍應, 她們也說公司已安排到其他集團旗下的店舖工作, 得知這個消息, 我的心也定下來, 很開心!


記得此前三色台的一個節目介紹一個酒樓集團的老闆, 逆市在元朗開新舖, 既然是好彩集團的一份子, Good Luck! 希望業務蒸蒸日上, 員工日日有工開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情是何物?

先多謝朋友餽贈兩張由「鳴芝聲劇團」演出梨園粵劇賀新歲之【樓台會】戲票, 原來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相信大家對這個故事都有一定認識, 說到底, 就是為情犧牲; 從另一個角度看, 是否不負責任呢? 


看到最近新聞報導有關情殺、殉情、為情自殺等新聞,深感惋惜!愛情只是人生的一部份, 只是一段小插曲, 為何將愛情成為你生命的全部呢? 想一想, 父母的養育之恩、父母對你的栽培、朋友們關懷之情、老師們關愛之情......等等。你的離開會有很多人為你傷心、流淚、惋惜啊!  這個世界還有很多愛護你的人。愛情, 絶無錯對; 不能計算付出相等於收穫, 萬一你愛的人不愛你, 那便找一個欣賞你的人。


不論任何事情, 每一個挫折都是學習的機會, 為何不藉此檢討自己? 若自己已盡力做, 那便無悔; 若自己未盡全力, 那便加把勁了, 不要讓自己後悔。


經一事, 長一智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議事文化

今天是財政司長曾俊華宣讀2009至2010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


http://www.budget.gov.hk/2009/chi/speech.html


從新聞得知, 在曾司長宣讀期間, 社民聯三名議員黃毓民、梁國雄、陳偉業又不根據議事規則, 不但作勢搶走講稿, 又出「蕉」。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 請尊重其他為市民做事的公務員。


雖然社民聯自稱是為基層市民爭取及表達訴求, 但能否用文明一點的方法呢? 


作為廣大市民將自己信任的一票投給他們, 是寄望他們能為基層市民表達訴求, 遇不平則鳴, 但他們屢次因為違反議事規則被要求離場, 那如何發表? 如何為廣大市民爭取權益呢? 抑或是他們只是沽名釣譽, 立旗幟美其名「為民請命」, 實質上是擾亂社會/議會秩序的「破壞王」呢?  會議的時間大部份不是討論問題、商議解決方案, 而是被他們的行為影響整個會議運作 (會議中斷, 花時間勸告他們守規矩等), 這算是什麼?  立法會是一個莊嚴的地方, 不是你們的遊樂場。


大家試想想, 假若世界上所有人都以他們的方式表達, 那世界秩序、治安如何井然有序呢?


不論現有的政策是好與壞, 相信是非自有公論, 始終是一個宏觀經濟, 是要看大方向的, 始終教人釣魚, 總比給人一條魚好!大家是要齊心解決問題, 請心平氣和一起討論, 要先知先覺, 及當機立斷, 社會需要不同的聲音, 但絶對不是噪音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給兒子的信

曾記當年養我兒


我兒今又養孫兒


我兒餓我憑他餓


莫教孫兒餓我兒


老人家執筆, 一面提字, 一面嘆氣, 看著他的表情, 再看文字內容, 好不唏噓啊!


為人子女的, 你幹了什麼?


我想: 他一定傷透他們的心......


 


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今天也是朋友Q的大日子,新婚愉快!


任何節日,總有令人消費的理由,除了法定的公眾假期外,還有元宵節、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等,而且身邊的事物會提醒你這些節日的來臨......


以情人節為例,在旺角花墟,看見各式各樣的花束,有大花束、小花束、迷你花束,花多眼亂;其他花店,也同樣地有相關情人節的推廣,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啊!意想不到的是今年有超級市場及連鎖式快餐店也加入售買情人節花行列,是生意手法改變,還是經濟差令不同的行業也加入來競爭呢?


但我覺得很奇怪,昨天在街上竟看到有女孩子提著大花束在逛街,是男友送到她公司?還是見面才餽贈呢?那為何未到情人節便送呢?平日有送花嗎?(回想起一位女朋友告訴我,她叮囑她是男友一定要送花到她公司,連花店資料及公司地址亦提供避免他送錯,她說:「若我的下屬有花收,我沒有那便面上無光。」)我將這兩件事情聯想在一起,那送花到公司是為了向公司的同事顯示情人節有花收?


我想除了對花敏感外,每個女孩子都喜歡收花,我並不喜歡情人節收花,這天的花不一定比平日的靚,但價錢一定跟平日有天壤之別,怎麼捨得他去亂花這些錢呢?送花,平日送吧!


希望天下有情人,多花心機在二人關係,多關愛對方,或為他/她準備一份窩心的禮物,貼心又稱心的禮物並不是以價錢來衡量的,那份心意不是任何東西可以媲美的。


未有情人的朋友,希望你們的 Mr / Mrs Right 早日出現!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小巴

香港小巴,主要為紅色小巴及綠色專線小巴:


紅色小巴(又稱亡命小巴)會嘗試在任何地方上落客,令人又愛又恨啊!


愛:當趕時間,若幸運地上了一架快滿座的小巴,那很快會到達目的地,多數可以在任何地點上落車,夠快捷,有彈性,而且不須站站停呢!


恨:當小巴仍未滿座,真是望穿秋水也不知道這輛小巴何時開出,一般都是趕時間才乘小巴,那一刻很心急,繼續等還是離開呢?好不容易等到開車,聽到車上指示器發出已超速的聲音,會否有警察在附近呢?我們會否很危險呢?司機的車速可否慢一點呢?我還想活下去啊!


綠色小巴只可在指定的小巴站上落客,會按時開車。


以我接觸的綠色小巴,一般較為清潔,可用八達通附車資,方便快捷,可以預計何時開車,對時間管理也有幫助。


雖然小巴的收費較巴士貴,但是我愛乘搭小巴,有位坐、舒適、快捷、方便、減低遇到「鹹豬手」的機會、不須像搭港鐵般上上落落、直達目的地。


以前我是極不喜歡乘搭小巴,因為收費貴,捨不得啊!可能越來越覺得時間的可貴,現在,小巴已成為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了。


 


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接吻

一向以為吻是增進感情的其中一個方法, 原來還對健康有益呢!


摘錄自: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211/4/an0p.html


減少皺紋﹕法式接吻時需要運動30塊肌肉,包括12塊控制嘴唇、11塊控制舌頭,可使面部的血液供應量增加三成,加速面部新陳代謝,減少面上皺紋。


預防心腦血管病﹕法式接吻時心跳加快,促進腦部血液循環,有助預防老人癡呆症    和心臟病 


增強抵抗力﹕接吻時二人會交換唾液,唾液中約278種細菌中絕大部分無害,接吻雙方會產生抗體自我保護。


延年益壽﹕有研究指,每天早上親吻伴侶的人會比一般人長壽5年,較少遇上交通意外和生病、賺錢機會多兩至三成。


牙齒健康﹕熱吻時會分泌更多唾液,唾液所含的鈣和磷有助預防蛀牙。


減肥﹕熱吻時男性和女性心跳分別高達每分鐘110次和108次,血液循環加快燃燒脂肪;每次快速接吻燃燒23個卡路里,法式接吻則最少燃燒53個卡路里。科學家說,每天只需3個持續20秒的接吻,便能減輕體重。


接吻 7 式


摘錄自: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211/4/an0o.html


吹氣式接吻﹕接吻時輕輕吹氣進對方嘴裏,但不要不斷吹氣,這會令對方不能呼吸;不要在喝酒或吸煙下接吻,臭味會令人反感


深吻﹕將舌頭伸入對方口裏,但若觸及對方喉嚨深處,可能會令對方感到惡心


雪糕吻﹕電影《忘了忘不了》中,女主角將雪糕塗在男主角臉上,輕輕吻去雪糕,更獲得2005MTV電影大獎的最佳接吻獎


法式熱吻﹕在一般濕吻上可加入其他技巧,如舌頭先輕柔地探入對方嘴巴,然後輕舔對方口腔內壁


愛斯基摩式熱吻﹕先以鼻子互相觸碰,再稍微張開嘴唇,深呼吸一口氣,當雙方嘴唇結合時輕輕呼氣,深深吸入對方散發的氣息,盡情享受後互相以臉擠壓對方鼻子


真空式接吻﹕雙方嘴唇接觸後,盡量吸入對方口中的空氣。若雙方嘴唇大小差距太大,不但做不到「真空」效果,還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


吸吮嘴唇﹕含着或吸吮對方嘴唇,但女性嘴唇的黏膜較脆弱,吸吮時必須溫柔,若對方表情痛苦便應立即停止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Happy Birthday 牛年的年初七

各位, 今天是人日, HAPPY BIRTHDAY!!!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


身體健康.心想事成.萬事勝意.牛年大吉.


青春常註.甜甜蜜蜜.工作順利.百業興旺


這幾天不停的拜年.密食勁餐,想瘦?妙想天開啦! 其實都是取其意頭,過肥年吧了!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全人類要加油,比心機,希望在明天!船到橋頭自然直,所有事情都像波浪有高有低,這是循環,不是輕易放棄啊!